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县普法办、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2023-12-05 19:1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4日,县普法办、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妇联、团县委、法学会在县烈士陵园举行2023“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掀起学习宪法热潮,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宣传摊位,以图文形式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向市民朋友派发宣传手册,解答常见法律问题;开展有奖问答,普及宪法知识。现场还设置“我和宪法合个影”照片墙,通过拍照互动的形式深化群众法治意识。组织普法志愿队伍深入街道商户,宣传“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为期6天,在全县各地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使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蔚然成风,为海丰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