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分享到: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 2020-08-11 10:32
  • 来源: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负  责  人:彭轶翔

  地  址:海丰县红城大道西988号县政府大院内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 - 12:00,14:30 - 18:00(工作日)

  邮政编码:516400

  办公电话:0660 - 6622434

  单位邮箱:6623435@163.com

  网  址:http://www.gdhf.gov.cn/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并组织有关实施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及其党组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或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各部门、省政府领导、省直各部门、市政府领导、市直各部门、外省市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五)审核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场、经济开发区)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七)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重大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贯彻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省和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县政府系统政务舆情应对工作。

  (十)负责协调组织县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县政府各部门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十一)指导协调海防管理、控制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及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

  (十二)负责指挥全县人民防空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防空规划、防空建设工作,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助抢险救灾。

  (十三)负责指导、协调、联系全县金融领域有关工作,推进全县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十四)负责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协调有关行政机关共同接待重大来访事项。

  (十五)负责县无线电(站)设置审批、无线电监测和监督检查;协调无线电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等工作。

  (十六)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七)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职能

  (一)人秘股。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文电收发、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上下级文件、机要文件、电报重要资料的保管、保密等;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会议纪要的整理、核发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文件的印发、归档和管理;负责办公室的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党务、人事组织、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党组)及办公室(党组)印鉴、信函管理和使用,指导县政府工作部门印鉴的制发;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负责办公室的工青妇等工作;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会务股。负责承办县政府大型会议、重大活动的计划、管理、审核和组织实施等工作,承办或参与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和重要活动,指导县政府工作部门召开的会议;承办县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会务工作;承担县政府及办公室的会议通知起草、会议通知;负责或参与全县各地、各部门上报县委、县政府的会议活动请示和报告办理工作;负责或参与上级和各兄弟县(市、区)领导同志来海丰的相关活动的组织安排,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安全警卫、医疗保健工作等;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工作。

  (三)经研股。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文字综合工作,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对县政府有关重点工作进行综合、调研、协调;负责收集、反馈贯彻落实上级的方针政策情况,抓好县直单位的情况汇报工作,综合分析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负责县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及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工作;负责做好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政务服务及其他工作。

  (四)综合一股。负责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政务服务工作。负责财税、重点项目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常务副县长的文字综合,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常务副县长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

  (五)综合二股。负责做好县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业企业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文字综合,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

  (六)综合三股。负责做好县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农业农村、水务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文字综合,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

  (七)综合四股。负责做好县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文字综合,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

  (八)综合五股。负责做好县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文字综合,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

  (九)法规股。负责做好县政府分管领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安、司法等分管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调研活动的协调安排、业务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纪要的起草核发,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来信来函、文件文档的登记、转办和管理,根据县领导指示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督办和反馈;协调督促县司法部门做好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拟订、清理、汇编、解释及上报备案工作,以及各镇人民政府(场、经济开发区)和县政府所属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督办股。负责县政府重大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催办工作;负责县委常委会议决定由县政府办理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办理和县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部署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催办工作;督促检查上级政府及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事项的办理落实;负责协调对接上级政府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办理、督办,并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意见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

  (十一)职能转变和信息股。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研究拟订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相关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承担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协调、督办,指导政府系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协调县政府网站、市(县)长信箱、网络问政工作;协助新闻单位对县政府重大举措、重要政务的宣传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编发《信息简报》,及时、准确向上级报告本地重要信息。

  (十二)人防海防股。负责人防海防领域工作的综合、拟文办文、调研、协调,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有关工作;负责指挥全县人民防空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防空规划、防空建设工作,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助抢险救灾;指导协调海防管理、控制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及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负责县无线电(站)设置审批、无线电监测和监督检查;协调无线电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等工作。

  (十三)金融股。负责金融领域工作的综合、拟办文、调研、协调;协助上级部门起草地方金融发展规划;研究分析地方金融形势、金融运行情况;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协同推进征信系统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做好县政府融资工作;培育发展农村金融体系;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全县金融机构的指导、协调、联系,推进全县金融业发展。

  (十四)信访接访股。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函,办理省、市、县及上级领导交办的信件、批示件;负责日常人民群众的来访、来电信访事项的接待、受理、登记、交办、转送以及有关来访、来电信访情况的分类统计、综合分析、信息上报、动态通报等工作;负责处理和交办群众到县到市到省进京的上访相关工作和突发事件;承办县领导接访日和定期接访群众等工作;按照相关工作预案、规定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对领导批示的信访重大或复杂问题,及时转交办理;负责起草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相关调处情况报告供县领导决策等。

  (十五)信访督查股。负责督办、检查和指导全县信访案件进展情况工作。调查、协调、处理重要信访案件,并提出调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调、指导各地和县直有关单位信访部门开展信访督查工作;拟订对各单位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的建议;负责办理国家、省、市及上级交办的信案、积案、批示件和信访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负责接收、审查、承办信访人向县政府提出的信访复查、复核申请和听证工作;对全县信访复查复核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提出改进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的建议;承担信访事项核查终结工作。承担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有关普遍性、倾向性、政策性信访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办公室人员编制规定

  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编制 52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正股级领导职数15名,副股级领导职数8名。后勤服务人员数7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