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分享到:
2020年海丰经济运行简况
  • 2021-03-11 11:34
  • 来源: 海丰县统计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县经济总体保持较好发展。根据汕尾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9.8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8.6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57.2亿元,同比增长5.5%;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54亿元,同比增长4.8%。三次产业结构为11:45:44。

  一、农业生产总体平稳

  2020年,全县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6.1亿元,比上年增长5.2%。

  二、工业生产稳步回升

  2020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2亿元,比上年增长4.3%,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投资领域增长稳健

  2020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1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8%,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7.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3.5%。  

  四、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2020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亿元,比上年下降1.1%,降幅比前三季度收窄2.8个百分点。

  五、交通运输稳步恢复

  2020年,全县完成公路货运量886万吨,增长19.1%;公路货物周转量92141万吨公里,增长13.4%。

  六、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2020年,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9亿元,下降12.3%。

  注:按照我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经最终核实,2019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336.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