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教育基础建设
  • 2011-11-07 19:07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五年来,特别是2009年以来,全县多方集资4亿多元,其中2010年发动社会捐资近1亿元,上马了或完成了县教育园区、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实验中学、林伟华中学、德成中英文学校等建设工程,新建、扩建教学楼20多栋,学生和教师宿舍10栋,图书馆和师生食堂等5栋,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县城中小学大班额和高中学位不足的问题。全面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拆除了全县所有学校的D级危房,维修了C级危房361栋约16万平方米。

彭湃中学

陆安中学

红城中学

    县教育园区

   为打造教育强县,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县委、县政府于2009年在县城北部规划建设县教育园区。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适度超前、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投资的办法,进行分期分批建设。目前,进入园区的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征地14多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8亿元,首期工程已完成教学楼A栋的建设,二、三期建设的B栋教学楼、实训楼、科学楼、学生宿舍楼、师生食堂等项目已全面动工;德成中英文学校,占地面积13多平方米,已完成了3.7多万平方米的校舍建设;双桂中学(暂名),计划征地14多万平方米,首期投资7000多万元;陕西师范大学海丰实验学校,计划征地13多万平方米,投资1.2亿多元。

    海丰县实验中学简介
    2009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提出 “捐资助学、大办教育” 的战略部署,通过广泛发动社会集资办学,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掀起学校建设新热潮,作为我县重点改建升级学校之一的县实验中学起步早、建设快、规模大、社会反响好。

县实验中学


    海丰县实验中学前身是城东第二中学,校园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共有60个教学班学生4100多人,教职工220人。县教育主管部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聘请省高教规划设计院对县实验中学进行科学规划设计,计划建设综合楼、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工作楼等,新建校舍面积约6.04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截至今年11月止,已完成综合楼、高中教学实验楼、教师工作楼等教育教学设施建设任务。现已开始筹建学校场地道路、给排水工程、学生宿舍等二期项目,预计于2012年6月可全面完成改扩建工程。随着县实验中学改扩建工程的竣工投入使用,该校必将成为我县又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中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