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500千伏惠茅线改造
  • 2012-07-30 10:06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00千伏惠茅甲线单改双工程是实施全省区域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在海丰县境内约53.8公里共1 1 8基铁塔,总投资6 1 2 1 4万元。
    惠茅甲线单改双线路工程是网、省公司“天字号”工程,是政治和责任工程,同时也是挑战汕尾供电局全体干部员工责任和能力的工程。工程计划2 0 1 2年6月3 0日竣工投产,要求海丰段在20 1 1年1 1月3 0日之前,完成本工程沿线塔基交地、拆迁、青赔等工作。为确保工程建设在海丰县境内顺利进行,按期完成,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按照上级的要求,全面打响5 00千伏惠茅甲线单改双线路工程(汕尾段)攻坚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抓紧抓好工程建设。惠茅线局部同时加强监督和考核的力度,做到安全、廉洁、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汕尾海丰供电局在上级单位支持下,发动全局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属地化管理优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与各镇(场)共同签订《海丰县2 0 1 1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位到人,提前1 8天完成500千伏胪岗(汕头)至祯州(惠州)输电线工程,2 0 1 2年4月2 6日全线充电并提前四天投产,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项目难题:
    一是线路长,地域广,数量多。
    二是个别村民和业主漫天要价、无礼取闹阻挠施工、围堵施工车辆等行为屡见不鲜。
    三是工程海丰段跨越山林、田园、鱼塌、坟地等多种地带,涉及面广,征地、青赔工作难度大。
    四是工程面临前所未有的建设难度、一再提前的工期压力。
    破解之道:
    一是海丰供电局成立强有力工程领导小组,明确落实各基铁塔责任人,集中力量抢进度完成线路、杆塔征地、青赔工作。
    二是各片区驻点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工作小组亲临现场了解情况,掌握详尽资料,认真细致地做好征地、青赔协调工作,及时化解工程征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矛盾。
    三是针对个别村民漫天要价,协调小组亲临现场,与村民“讲清意义、讲清政策、讲清法规”的“规范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比如和村民谈心、谈生产、谈生活。遇到堡垒户深入农户沟通协调,诚意劝告,使其提高认识,接受赔偿标准,确保工程正常施工。
    四是不畏艰难跋山涉水,深入线路沿线村庄,了解每基铁塔的分布,及时梳理各类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五是亲临一线,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日夜奋战。春天梅雨时节,又逢春节、清明等重要假日,将任务层层落实分解,建立塔位交地责任表,实行每日一报,每周定期召开两次协调会,及时跟踪工程动态,确保施工进度可控在控,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工程建设。
     六是建立汇报机制,定期通报,形成联动链条,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问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