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县城北三环公路建设工程
  • 2012-07-30 10:16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基础设施先行战略,多渠道、多方式筹集资金投入全县公路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铺筑了起飞的跑道。据统计,自2 006年以来,全县共投入8亿元,完成新建、改建公路里程8 3 5公里,其中:投资3亿元,完成国道、省道公路建设里程9 3公里;投资1. 55亿元,完成县镇公路建设里程62公里;投资3. 45亿元,完成村村通公路建设里程7 20公里。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有:县城北环公路12. 63公里,投资1.3亿元;省道S242线公平至城东段改造工程8.1公里,投资647 5万元;大湖至红海湾公路3.5公里,投资3000万元。
    县城北环公路建设工程,位于县城北部地区,起点位于国道3 24线海丰收费亭,途经红城大道、水流槽、云岭山庄、五狮垭、红花湖、城东变电站、关东小学、赤山,终点与国道3 24线连接,全长12. 6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宽23(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80公里/小时,工程占地面积为26.7万平方米,预算总投资约为7.2亿元。
    县城北环公路及其连络线路的建成投入使用,将贯通县城三镇和五个工业区,大大缓解县城中心区的公路交通压力,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乜将成为环绕海丰县城北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项目难题:
    县城北三环公路从海丰县海城镇境内穿过。坟墓迁移是该项目的难点。
    破解之道:
    强化“四种理念”
    一是强化“文明”征地理念。在镇维稳中心设立了咨询台,为群众解难答疑,同时召开群众座谈会,走访群众,广泛宣传征地拆迁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利用征地动员会、群众会、党员代表会,广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增强了群众的大局意识。
    二是强化“和谐”征地理念。重点抓好土地、果木、坟墓物量核定,并做好征地各种补偿费用的发放等,避免了项目建设单位与被征地农民发生各种利益冲突,对于群众之间的土地、果木、花卉、鱼塘等纠纷,坚持注重证据,积极调处,能协商解决的就协商解决,不能协商解决的就配合相关部门走法律程序及时处理。
    三是强化“满意”征地理念。坚持实行政策标准一个样,一把尺子量到底,“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打政策折扣,不让群众利益受侵害;专门规划出工业用地,择地补偿,有效解决厂房征迁问题;对拆迁补偿费用,做到不截留、不挪用,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推进征地的过程中,尽可能地配套完善公共设施,方便村民出行、入学和就医,切实营造宜居环境,尽量给群众留足留够留成用地,引导村民发展集体经济,为被征地群众申请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四是强化“阳光”征地理念。坚持干部带头不搞优亲厚友;坚持代表决议,对于征地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性问题,如有争议的承包地的补偿分配、宅基地的安排及缴费标准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坚持公开公正,坚持将核定物量和补偿标准集中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