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分享到:
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丰县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 2020-01-03 16:24
  • 来源: 海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9]395号)、《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尾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汕府函[2019]421号),加快推进我县“放管服”工作,现将《海丰县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海丰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7月

海丰县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重点工作任务及措施

责任单位

一、推进简政放权,增强发展活力

(一)承接落实省级权责清单事项压减工作。抓好省下放事权的承接落实,确保省赋权事项在我县顺利实施。组织有关部门通过广东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进行认领,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加强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和后续监管。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配合,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梳理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各环节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进一步扩大采购人自主权,调整我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与限额标准。加快对标对表深圳市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和运行。

县财政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加强招投标活动监管工作。贯彻落实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办法。依托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系统,加强对辖区内招标投标项目的监管。组织在全县开展工程项目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设置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的规定和做法。

县发改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2019年底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涉企收费自查工作。规范发展会员行为,不得依托政府部门、利用垄断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阻碍退会。2020年底前完成我县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

县民政局、发改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环境

(五)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依托省监管事项目录管理系统,完成全县各级监管事项通用目录及实施清单梳理录入,实现各地各部门系统对接,实现监管行为数据与监管事项编码关联对应,并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及时推送监管行为数据,实现各类监管数据可对比、过程可追溯、问题可监测、风险可预警。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司法局牵头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优化政府服务,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三、优化政府服务,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六)扎实开展“百项梳堵行动”。贯彻落实省“百项梳堵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有效疏解。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七)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改善优化。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汕尾市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海丰县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底前建立全县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台账,跟踪督导工作落实。贯彻落实省有关下一阶段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政策措施。

县发改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八)提升我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2019年底前统一事项规范,实现线上线下一套标准服务;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一次注册、全网通行;统一数据共享,促进政务数据整合汇聚、共享应用;统一电子证照服务,减少提交纸质办事证明材料;统一电子印章服务,保障网上办事材料合法可信;统一“好差评”,畅通群众服务评价渠道   ;统一物流服务,推动企业群众少跑腿;统一支付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缴费;统一咨询投诉服务,畅通政民互动桥梁。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九)大力完善推广“粤省事”应用。推动本地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加大对水、电、煤气、天气、交通、教育等公共服务的集成,实现进驻“粤省事”的基层服务事项超过400项,“粤省事”实名用户总数和日访问量明显提升。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十)推进“一窗通办”模式。2019年底前市县两级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重点推进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基层窗口服务水平,加强实体办事窗口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综合窗口设置。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加强工作保障,强化责任担当

(十一)鼓励创新探索。各地、各部门从实际出发,切实发挥好自身推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锐意探索创新,创造更多新招实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主动对标先进,互相学习借鉴,形成竞相推进改革的生动局面。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十二)加强监督检查。把“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落实情况作为县政府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对成效明显的加大表扬和政策激励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十三)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对已出台的各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进行解读,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提高宣传效果。对社会和市场主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