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县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走好走实新征程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 2023-01-20 20: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0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县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县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市委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广开渠道,开门开放征求意见;敞开心扉,谈通谈透思想问题;深刻剖析,写深写实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县委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郭文炯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图片



郭文炯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持之以恒把县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和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海丰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
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标杆、作表率。坚持以“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树标杆、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基层一线领学带学督学,引领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要始终做到人民至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树标杆、作表率。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群众血肉联系,“脚板沾泥”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入实施“民生十大工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要始终做到敢为善为,在担当履职尽责上树标杆、作表率。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认真按照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深入实施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锚定奋进全国“百强县”、再创老区新辉煌定位目标,填好经济、平安“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坚决打赢“六大会战”,奋力做好“九大示范”文章,走好走实新征程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始终做到克己奉公,在保持清正廉洁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回避矛盾的“太平官”、逃避责任的“油滑官”、无所作为的“平庸官”,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要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在狠抓整改落实上树标杆、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