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丰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推进工作
  • 2023-03-07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7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长范秉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蔡碧霞,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宽铭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落实好防火宣传“五进”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及相关人员的责任,推动森林防火工作重心下移到村、到人、到山头,通过蹲山头、守山脚、常态化巡查方式严查火种进山,严防山火发生。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实抓细各项防火工作,落实好“逢车就查、逢人必查、爆竹和易燃物品必缴”措施,对不配合森林防火卡点检查,以及因疏忽大意或故意引发森林火灾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做到有山火发生就有办案人员到场,有案必查、有案必破,违法必惩,并通过电视曝光,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力量配备,加强火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督导问责,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防控不到位造成森林山火的,严肃追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