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 部署“杜苏芮”防御工作
  • 2023-07-26 18:5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25日晚,在收看省、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继续召开全县防台风工作会议,对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再动员、再落实。县长范秉康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小劲,副县长蔡碧霞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范秉康强调:一要严阵以待,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从严从细落实台风防御工作各项措施。二要严密排查,开展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全面落实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到排查无死角、无盲区;要迅速落实防风防汛各项措施,加强在建工地、码头作业区等的安全防护,对广告牌、玻璃幕墙、绿化树木、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等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提前落实涵洞、隧道、地下车库等易涝地区的监控、警示、防触电措施。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切实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落实到位,及时组织有关工地停工、旅游景区关停,受影响群众转移避险、出海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安全撤离,并妥善做好转移安置工作。要加强抢险救援准备,统筹各方救援应急力量,提前预置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建立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打通紧急调动“快捷通道”。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加强台风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公众防台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加强督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监测预报、应急指挥、综合保障、行业管理、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