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范秉康在调研全县重点水利设施时要求:更好发挥水利工程效益 造福百姓 惠及群众
  • 2023-08-09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深入中闸水闸、西溪水闸调研我县重点水利设施管理运行、防汛备汛情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水利设施管理运行、防汛备汛等工作,更好发挥水利工程效益,造福百姓、惠及群众。

  

图片

  在中闸水闸,范秉康实地察看重建后的水闸运行管理情况,听取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河道水量调度、防汛备汛等情况汇报。据悉,中闸水闸始建于1968年,重建于2022年。该水闸位于黄江河陶河地段、东西溪分流口处,为东溪和黄江的调节闸,主要承担黄江河调洪及东溪两岸11万多亩农田灌溉用水,发挥着分洪、调节灌溉用水等重要功能。范秉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水闸日常管理,加强安全监测,建立健全水闸日常巡查、运行调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实现水闸运行管理规范化。
  西溪水闸位于黄江与丽江汇流处,担负着黄江两岸排涝面积15.24万亩,防潮面积3.25万亩,灌溉面积2.5万亩的重任,是我县防潮拒咸的重要屏障之一。在西溪水闸,范秉康详细了解有关水闸运行状态、设备维护、防灾减灾、防汛备汛、人员值守、生态保护等情况。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水平,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落细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切实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要建立健全预报预警机制,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防汛抢险队伍、物资等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全链条责任,全力以赴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推动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蔡碧霞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