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举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防范和处置事故能力
  • 2023-09-19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18日,我县举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民众乘搭电梯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副县长李廉清到场指导。

  

图片

  活动在保利海德公馆小区举行。仪式上,李廉清要求参演单位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入分析总结演练经验,不断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电梯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开展电梯安全风险大排查,特别是管理薄弱的“三无电梯”,要重拳整治,挂牌督办,切实提升防范能力,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让群众乘坐电梯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图片

  演练模拟小区一电梯突发故障,一名乘客“被困”。小区监控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救援。演练中,救援人员一边了解电梯停运原因,一边安抚被困乘客情绪。同时,第一时间设置黄色警戒标志,划设救援区域,定位并打开轿厢门,成功解救被困乘客,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同步开展,宣传特种设备“两个规定”,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