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博物馆
分享到:
我县举行“翰墨飘香承古韵·绿美海丰展新颜”2024年元旦美术作品展
  • 2023-12-26 15:5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2月25日,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县博物馆、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的“翰墨飘香承古韵·绿美海丰展新颜”2024年元旦美术作品展在县博物馆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

图片

陈欣昕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文艺工作者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扎根海丰文艺沃土,推出了一批有温度、有品位的精品佳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催生了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和百花齐放的艺术格局。作为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历史、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在海丰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以及绿美海丰的生态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方向,培根铸魂新担当。以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为根本方向。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生动实践中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要深刻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要坚持人民立场,开拓文艺新境界。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持续完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常态化工作机制,担负起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使命,深度书写“百千万工程”由表及里,塑形铸魂,推动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引领乡村发展“美丽蝶变”的大文章,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丰故事,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同步提升,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坚持弘扬正道,展示文艺新气象。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要弘扬行风艺德,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为我们海丰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作出我们文艺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本次展览收到众多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的作品,特别是得到王新、许固令、马文西、马小其、刘世倩、陈孝能、庄玉君、陈映欣、周江龙、李启色、张胜长等20多位著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本次共展出美术作品 77 幅,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幅生态兴、生活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海丰新画卷。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4年1月25日 。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