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分享到: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海丰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第二批)的通知
  • 2022-01-13 11:26
  • 来源: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府办〔2022〕1号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海丰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第二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场、开发区),县直各单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按县委“三大行动”之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和《海丰县创建“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为最大程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推进“减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我县着力打造“无证明城市”。经清理,海丰县第二批共取消证明材料602个,其中替代取消证明材料540个,直接取消证明材料62个,现将《海丰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第二批)予以公布,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及时修改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和相关文本。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工作规程、办事指南及相关网站公示信息等,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二、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调整为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证明材料,有关办事部门应按相关要求,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明确告知内容、承诺内容、法律责任等申请人应知晓的事项,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三、加大电子证照应用。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要提供好技术支撑,各有关业务部门要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应用范围。

  四、实行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要着力破除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围绕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大限度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按“证明免交、证照免带”目标要求,继续推进“减证便民”。取消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于新增电子证照应用、可新增为告知承诺办理的证明材料,以及因法律法规等修订应直接取消的证明材料,办事部门应及时报告县创建“无证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提请调整公布。

  五、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现信息互通共享。本批公布的证明材料取消清单不包括有关证明材料依规定应当由县外机构或组织出具,又不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以及由我县初审报上级办理的办事项目。调整为电子证照核验、数据共享、部门间协查、部门自行调查核实、其他替代方式等办理后,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能够提供也愿意提供的,办事部门不得拒绝。办事部门向掌握相关证明信息的机构或组织要求协助调查的,有关机构和组织应当按规定提供协助。

  六、本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自2022年1月13日起施行。


  附件:《海丰县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第二批)



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