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海丰食药监局强化肉食市场监管 查处案件210多起,没收销毁不合格猪肉7690多公斤
  • 2017-05-03 17: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海丰县食药监局认真贯彻执行创建文明县城(镇)工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结合创文职能测评要求,主动作为,采取强力措施保障肉食市场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去年以来,该局配合该县生猪执法大队查处案件210多起,没收销毁不合格猪肉7690多公斤,没有发生因不合格肉食类食品引发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群众辨别能力。一方面通过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材料、上门面对面宣讲等教育活动,将经营业户的权利与义务进行当面说明,提高生猪肉食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另一方面,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药品安全“五进”等活动为载体,在县城重点区域、挂驻村(居)委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张和接受现场咨询,宣传食用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等不合格猪肉的危害,教会群众如何正确识别注水猪肉、含瘦肉精、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提高群众自身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局严格按照“立足职能、加强监管、健全制度、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针对肉食市场特别是重点区域存在的肉食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防范。深入排查肉食安全隐患,对可能使用不合格肉类引发事故的苗头性问题,追根溯源,查深查透,有效控制,及早解决,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加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肉类产品采购与使用情况、大中型超市、食品批发市场进货渠道等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到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该局还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及时有效地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每逢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该局对相关的餐饮服务单位、旅游食品销售点、节日生活市场进行重点监督。另外还着力抓好学生饮食放心工程,与教育部门建立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实施定期和不定期联合检查制度。近期检查66所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与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强化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对学校食堂的肉类产品的进货、使用加强监管,确保学生肉食安全。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姚汉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