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县级政策
分享到:
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在海丰县主城区实施大型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政策解读
  • 2023-04-28 20:22
  • 来源: 海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随着近年来城市扩容、人口增加、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海丰县城二环路内(包含二环路)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加大,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和交通事故随之增加。为规范车辆行驶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县公安局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在海丰县主城区实施大型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在征询相关单位、行业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形成了《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在海丰县主城区实施大型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送审稿)。此件已经过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和经审定,同意上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公安局按程序将《海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在海丰县主城区实施大型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送审稿)呈报县政府,现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予以公布。

  二、主要内容

  限行的车辆是大型货车,包含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牵引车;大型专项作业车(高空作业车、吊车、混凝土泵车、水泥罐车等)。限行时段是国家法定工作日、法定节假日的每天7时30分至8时30分、11时30分至14时、16时至18时。限行路段是海丰县城二环路内(包含二环路)的所有道路。本通告自2023年5月1日零时起实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